2006-09-18

A片怀旧

  A片是几乎所有正常男生都看过,也热衷于看的片种吧。
  少年时,还是经典的录像带时代。
  我和我的弟兄们,为了看A片,真是品尝过这种各样的情绪:惊讶的、冒险的、得意的,分享着作恶的趣味和友谊的可贵。
  总之,那个时候的“A片”录像带(一个温婉含蓄的南方词汇)比现在俯视皆是汗牛充栋的“毛片”(一个彪悍粗鄙的北方词汇)DVD/电脑视频要高贵得多,神秘得多,暧昧得多。
  那个时代的A片,毫无意外地成为记忆中美好的一页。

  但,可惜的是,那些片子早就和儿时一样烟消云散了。

  不过,还好还有互联网。能帮我们把记忆深处的电视电影小人书日本漫画电子游戏等等呼唤回来,尽管快乐不会回来,但能够重温就已经很好了。(当然,更多的东西,互联网无能为力。)

一、前几个礼拜,在一个人的博客上看到(应该是他转的)2005美国成人电影颁奖典礼报道和历年获奖作品名单,瞥见了《未来战士成人版》的字眼,再看到英文原名“Penetrator 2: Grudge Day”
  ——多年来心头一直萦绕不去的疑问终于有结果了——这就是记忆中光辉的伟大的精彩的A片之一。
  马上google之。
  没想到IMDB也有收录。
  关于这部片子,在以前写过几句
  高一的时候,和同学租到的一部毛片。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成人VCD,画质在当时的眼光看真是清晰得一塌糊涂,而且整部片子彻底照抄《终结者Ⅱ》,情节大致是说是未来时代性爱被管制,直到有一个人类领袖(呵呵,我还记得在这里叫“桃乐丝”——这个片子有中文字幕,真牛的说)起来反抗……桃乐丝的老妈被关在疯人院,桃乐丝和继父母相处不好,两个超级性爱机器猛男回到了过去(其中一个是液体金属人)分别执行保护和杀害桃乐丝的使命等等等等
  这个片子在我们弟兄里面很快传为经典,以致在三个有碟机和录像机的兄弟里最后选定我(鉴于我的录像技术最好)来执行一项极其伟大的工作
  ——翻录!
  真是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件事啊!
  最终本人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了兄弟们的嘉许——最后补一句,这个片子的录像带虽然已经发霉了,但至今由我的一个兄弟珍藏着。
DVD封面如下




二、(转自豆瓣小组讨论里自己写的)

  上上个礼拜从同事那里借了一张《哈啦神父high上天》(真是找了很久呢,《南方公园》那些哥们儿的旧作),回家看得兴高采烈。
  剧中有个A片明星,矮胖粗壮,很是面熟。
  过了几天想起来去查查是何许人也,一查吓一条,此公Ron Jeremy着实了得。
  从影不到30年,拍了差不多1000部电影——99%是A片。
  难怪我觉得面熟,少年时热衷A片的时候,看过他主演的几个片子。
  尤其是一个讲90年意大利世界杯意大利方面找来若干应召女郎瓦解对手大牌球星战斗力的片子,当时是看得目瞪口呆,挢舌难下:第一,有中文字幕,能看得懂剧情,而且剧情合情合理;第二,有中文字幕,看见层出不穷的淫词浪语,更是欢喜赞叹舞之蹈之。
  为什么会对Ron Jeremy印象深刻,盖因他就在这个片子里演球王马拉多纳,名目繁多,花样百出。
  于是就企图在他的演出列表里面找找这部奇作。
  最后终于借关键字“Maradona”找到了:《Cicciolina e Moana ai mondiali》http://www.imdb.com/title/tt0099267/
  意大利出品——Ron Jeremy是美国人——看来A片行业上也不乏跨国合作的案例。
  从google的搜索结果来看,这部片子的确堪称经典,专题网站、介绍、评论、照片、影片下载……应有尽有。
  影片的两大主角Cicciolina和Moana都是意大利当年的著名艳星,甚至在政坛都小有影响。前者在我少年时惊为天人,出演本片之时已经芳龄三十有九,但根本看不出来(所以越来越清晰的视频呈现技术,才是女演员花容月貌的最大敌人——想想早年黑白片中佳人绝代,再想想现在HD版中面目粗糙到惊心动魄的女星们)。近年人老色衰,在意大利吃不开了,所以决意转战回祖国匈牙利,再涉政坛(据她自述,少时就曾任匈共的少年密探)。
  后者Moana则更让我唏嘘,原来她在1994年就因肺癌过世,彼时我应该尚未看到这个片子,人生莫测莫过与此了:一个意大利的艳星,在身故之后,却为万里之外的中国少年抒解青春期的蠢动和冒险渴望。
贴几张图先:

Ron Jeremy版的马拉多纳


意大利因此而夺冠(实则1982年夺冠的画面)


马拉多纳和马特乌斯(不得不称赞剧情严密,二马的确交情匪浅,所以会安排他们一起玩4P,而不会出现古力特之流)


(貌似)VHS录像带封面


美艳的Cicciolina(真名Ilona Staller)


斯人已逝的Moana(Moana Pozzi)



Cicciolina&Moana曾是经典组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能给我这部片子的种子吗?我太想要这部片子了!!

匿名 说...

有的话请您发给我好吗,谢谢了!
johnny_liuxin@163.com